去年看了「深夜烘焙坊」,被麵包香給燻得整夜都餓著

看了1之後,又借了2來看,是很不錯作品

相信這會被質疑與「深夜食堂」類似,沒錯

都設定於深夜,並都設定在有故事的客人與老闆的互動

但是,若故事可以吸引人,這設定相同,我個人覺得無妨

在睡前看著「深夜烘焙坊」,隨著故事情節被溫暖著,看著受傷的心靈被好好的對待

心裡也踏實著,睡前都覺得特別寧靜呢

 

「幸福的麵包」是今年初看的

記得看書的當下,我吃太飽吧??!!站著看書~~借著窗外的光,翻開第一頁

雖然與「深夜烘焙坊」設定一樣,客人的故事慢慢展開整本小說

但溫暖還是特別吸引我

地點在我愛的北海道,也能也是注目點吧??!!

 

總之,看完這本小說,望著窗外,遲遲說不出話來~

窗外的景色,都變柔和的黃色了,一種溫暖溢於言表,心被暖暖的愛包圍著

合上書的時候,是感謝

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,但有一段時間都被這溫柔的黃光包圍著

可見這本書有很強大的溫暖力量

感覺週遭都變柔和,有種安心與安定的感覺,與世無爭的感覺,PEACE~~

 

我認為這三本書類似,且給我的感覺都很暖心,確定是療癒系作品無誤

如果說吉本芭娜娜的書是療癒系作品,那這真的完全不同

吉本芭娜娜的多以未亡人為主(?!),但這作品以食物為主,故事的展開都是愛

比吉本芭娜娜的作品,給我更多溫暖的感受

 

很推薦這三本書,雖然是老梗,但不管設定一不一樣,感動是很直接的,騙不了人

老祖宗「深夜食堂」的漫畫反而沒給我這麼直接的感受~~真的~~(我也看了十幾本深夜食堂了)

 

謝謝這三本書,曾經這麼溫暖過我的心~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深夜烘焙坊 幸福的麵包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al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