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很少看到有維也納的租車分享,就來分享一下,若能幫助別的背包客也是美事一件

這次找了很多租車網址,有不少代理商,也有不少租車公司的官網

代理商的部份,絕大部份的人推薦 http://www.rentalcars.com/

我也試過,但價格還是比Expedia貴一些,而且它不管何時取消都有手續費!!

而Expedia在24小時前取消是不收手續費的~且價格低一些

另一家純英文版的價格更低,但有不少負評,於是不考慮了~也不寫了~

這家有不少人使用過機+酒,反倒租車較少人使用,來試試!!

https://www.expedia.com.tw/

使用介面中文,很簡單易懂,操作也方便

我剛隨便搜尋完是這樣~我選的車款就是這台!!拿到的也是這台!!

後行李箱很大,好開,但耗油@@

可放四人的行李(24吋*2個+21吋+19吋),還有空間喔~(我們行李有刻意帶小)

 

訂車時,會先刷小部份的訂金,若要取消可以退

等到出發前會再收尾款,一樣在24小時前可免費退

但可你確保早點訂的低價!!

 

實際到達機場check時,排隊等了一些時間,好像大家滿愛訂這家的??(還是因為便宜?)

其他家都沒什麼人排隊說~~~

 

由於,我需要跨國(斯洛維尼亞與克羅埃西亞)

於是尋問了跨國收費,回答如下:(Alamo的FB)

Cross border travel: Customer must advise if the car will be driven out of country of rental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rental. The use of a ferry boat is not allowed in European countries and their associated islands. The rental car may be taken into the following countries: Germany, Hungary, Slovakia, Italy, Croatia, Slovenia, Switzerland, Liechtenstein, France, Spain, Portugal, Andorra, Monaco, Luxembourg, Belgium, Netherlands, Denmark, United Kingdom, Ireland, Czech Republic, Norway, Finland, Sweden and Poland. The rental vehicle is prohibited from being taken into Bosnia & Herzegovina, Bulgaria, Estonia, Macedonia, Romania, Serbia, Montenegro, Russian Federation, Latvia, Lithuania, Belarus, Ukraine, Moldova, Turkey and Albania. Cross border fees: EUR 16.67 per rental applies to Germany, Switzerland, Italy and Liechtenstein. EUR 37.50 per rental to all other permitted countries. Prior consent from Megadrive-Alamo is essential before cross border travel can be agreed. If customer travels abroad without informing Megadrive-Alamo accordingly, the full responsibility for any financial obligations – accident, breakdown etc. Will lie with the renter. A deposit up to EUR 2000.00 will apply for cross border travel.

別家收費我不清楚,但由於我11天的租金 €366.79(含稅,含無限里程),所以這跨國費用37.5歐,我覺得還好(有別家收20歐,全部都需要另外問!!@@)

 

另外,我需要保全險,有看過別人找第三方保,但事後有糾紛也頗麻煩,於是我就在櫃台保貴鬆鬆全險了

找第三方保的話,由租車公司跟租車人請款,再由租車人收集單據後,找第三方請款,能請多少,我沒試過不知道

但不少人使用,保費也少很多,英文很好的人可以試試,爬文看糾紛不少,所以我放棄

 

我的全險價格是€166.67(我知道滿貴的),以上均未稅也未含機場稅,整個在櫃台再花了 €289.53 (萬萬稅啊@@)

由於需要預刷保證金,所以費用僅二百多歐,也要刷600歐當保證金,但這在租車時就已經知道的!!

保了全險,所以還車免驗~車有開回來就可以~~(這僅限在櫃台保的)

記得上次在法國租車,還車還直接丟KEY BOX,哈哈~要這麼隨便??!!

 

通行費:

奧地利:租車公司已貼,免購買!!!(我們笨,還去買一張七天的@@,本來要買二張,還好發現有貼了)

斯洛維尼亞:七天幾歐有點忘了,但比奧地利貴

克羅埃西亞:有收費站,可收KN與歐元,但收歐元也會找KN

 

車流與速限:

三國高速公路一律130,但視路況而定,修路情況普遍@@(有沒有這麼愛修路??)

奧地利:車較多,高速公路上大概都遵守速限,但有時修路時的速限調低,遵守的人就少,一般道路遵守的更少

斯洛維尼亞:與奧地利差不多

克羅埃西亞:遵守者少,大家都飆超快的~如果有拍,我不知道要收幾張了(目前還不曉得~~T^T)

 

GPS導航租借:在台灣借的,租金700元,押金5000元,郵資80元

 

總結:

目前來說對這次租車的評價還不錯,以後應該可以透過Expedia來租車,不會像之前有人到了國外還被多收租車費用!!

雖然租時,租車商是Alamo,但其實是與MEGADRIVE/enterprise 聯營的

還車時,記得找 MEGADRIVE的停車位來停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natural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