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第二次做甲狀腺穿刺了,所以算是很有心理準備

再加上我的醫生是個很溫柔的醫生,有充分的溝通,所以我很放心

殊不知,當天檢查的醫生不是我之前看的醫生(之前是給誰看就給誰做超音波與穿刺)

一開始的不安就來了,但想說,也許現在改成給專門的醫生做穿刺吧?!何況,都請假了~

於是,帶著忐忑不安的情緒進去診間了,上面寫著這裡不問診,只照超音波與穿刺

意思是不要說話,不用多問~要問去掛門診~

 

快十點,輪到我了!!!

莊醫生其實也滿客氣的,只是畢竟不是熟悉的醫生

在他定位我的結節時,刺刺的,但他也跟你說現在還沒做穿刺喔~只是在定位

嗯~有充分的說明,也是讓人安心~

針刺進去之前,也跟你說要你深呼吸,啊~~~~~~~~~~~~

果然痛!!而且還有再移動的感覺,感覺就比較痛!!

之後,出來之後,按了8分鐘,就去給護士看傷口了,護士說有十分鐘了嗎?

「嗯.....有8.9分鐘了~」

「不行,要十分鐘以上,不是在開玩笑的」

於是又乖乖坐了幾分鐘,才進去!!

 

到了13:00,午餐時間,在用餐時,一直有感覺喉嚨卡卡的

有種異物感堵住的感覺~也像腫脹感~

很像有東西壓住喉嚨,並不舒服

但很快又被美食吸引,不怎麼想這件事

 

下午去看了畫展,結束時,忽然腫脹感襲來

不知為何,有一種很悲觀的感覺,很低落

之前給另一位溫柔醫生做穿刺時,我之後完全沒有不適感

但這天,我的不適感持續到晚上,一直未改善

連隔天都有腫脹感與異物感~

 

也許是結節位置的關係造成這種情況

也許是醫生刺得太深或移動太多所致

畢竟,喉嚨不是肌肉,不像一般打針,我的情緒低落又來了~

覺得為什麼會換醫生??!!

 

現在第三天,情況略改善,我想,應該是慢慢痊癒中

只是,想記錄一下自己做完穿刺的感覺

也覺得,下次非必要,真的不要再做了

畢竟是侵入性的檢查!!!

 

P.S.溫柔醫生常滿號,所以不用問我是誰,查滿號的就可以~

 

-----2019/7/25更新---------

隔二年,因腫脹感明顯,又掛號去照超音波

結果結節變成一個甜甜圈樣,寬1.53cm

醫生說要安排穿刺

結果排了二個月之後的7/16

穿刺的醫生一樣非原醫生,這次穿刺也是滿痛的,感覺針一直在裡面繞

只是不適感到晚上就好了~

7/23看檢查結果---良性!!!真是太好了!!!

在宣布之前,一樣懷著十分忐忑的心

宣布良性後,有種想慶祝的fu

其實,健康就是最大的財富,但當你健康時,就想要更多的財富

人總是這麼貪得無厭

良性轉惡性的風險是0~3%,比例很低,所以下次還是隔久一點再去做就好

實在不要這麼緊張,這麼常做(明明已經隔二年了)

雖然醫生跟我約一年後再檢查追蹤 

 

覺得一直做很像在刺激它,就讓它與身體自然共存吧

這次去是因為壓力大造成腫脹壓迫,甚至到乾噁的程度

結果證實就是壓力大造成

壓力真是莫名傷身啊~~但人活著有時就是會有壓力,無法避免

只是當壓力來襲時,怎麼克服與應對,是人生課題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al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