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寒流來之際,受熱脹冷縮影響,容易發生地磚爆裂!!

由於這是我第二次地磚爆裂(第一次是廚房小範圍)

但二次都發生在寒流來襲,地磚若舖不好,很容易爆開

為了讓自己知道處理程序,與金額,就來記錄一下!!省得自己到時心情煩躁,摸不著頭緒

 

這次發生在房間!!!房間有一整面窗戶,受熱脹冷縮影響很直接,可以理解

爆裂前一天,還發現房間氣密窗有冒汗情形發生,表示房間內溫度高,室外溫度低情況明顯

好的!!!爆裂當天晚上,聽到一聲裂開的聲音,接著就一直爆裂了

有些磁磚因向上凸起,造成磁磚碎片往上噴,不少碎片都散落在床上!!

然,就只是凸起,所以,還是能睡,只是走路要小心,若踩到,就真的會整片裂掉

IMG_4084.JPG

當晚就爬文了,找到一家看起來很厲害的店家!!

但是,它只負責60*60拋光石英磚,像我們這種40*40的磁磚,是沒處理的!!

隔天再繼續尋找師傅,結果在網路上找到一位高師傅,先寫LINE確認是否有處理,再約當天晚上來估價

沒想到,當晚,移開整理櫃,地磚又再度爆裂!!(原壓著沒爆@@)

高師傅緊急用類似榔頭的工具敲碎磁磚,若不敲碎,會繼續延著爆裂~敲碎才可釋放壓力!!結束爆裂!!

 

好的!!估價時,決定整間房間地磚全部打掉重舖!!

約5坪,價格分二種 17,000元與29,000元

此價格在我查詢時,覺得合理,因為開更高的也是有!!

二種價格差別在,前者是磁磚下水泥情況良好,僅敲掉磁磚,並重舖,工作天數1天

後者是水泥情況差,是散砂,需把泥砂全挖除,再重舖水泥,之後再上磁磚,工作天數2天

高師傅認為先說清楚價格,再施工,挖開磁磚情況後,可以清楚知道會用哪種價格!!(施工方式)

 

約了第三個工作天,也就是週一施工!!

磁磚移除後,可以看出(師傅有請我看)水泥有小部份是那種不好的狀況~

由於僅一部份,故重新施作了那部份~~重新調了砂與水泥,再重新舖上它

大部份是堅硬的水泥,所以,很快的就重上磁磚!!

IMG_4086.JPG

高師傅的手腳俐落,從學徒到現在已約有40年的工作經驗了

再加上坪數小,所以,約4點前完工~

IMG_4088.JPG

重舖磁磚後,需等候一天乾燥

隔天早上可踩~

他們在隔天晚上就來幫我把衣櫃及床搬回去了,十分感謝!!

 

高師傅經驗豐富,他太太會一起來幫忙,主要負責清運垃圾及聊天,哈哈哈

高太太真的很會聊,二人都是不錯的人!!

他們施工的說沒有再爆裂過,但由於我才剛舖好,所以我不知道!!

我無法做任何保證!!

只是純記錄!!!

當然,若再爆裂,可以再找他們處理~保固一年,但超過一樣可以找他們,他們會負責處理好!!

(不要問我電話,我是上網找的,電話也遺失了,謝謝!!)

 

在隔天,我決定油漆一遍,趁著房間都空出來時!!

買了得利乳膠漆一大桶900元(下次買小桶即可),油漆刷130元,刮刀100元,遮蔽膠帶20元(在家附近的建材五金行可買)

之前颱風漏水造成水泥剝落等情況,也再去買批土來處理

雖然沒批過,但是youtube看了二篇批土,覺得好像沒有太難

就再騎車出去買了批土!!!一包大概20~30元左右(雖然是小包,但根本用不完!!)

 

批土需要先刮除浮起剝落的部份,再把批土批上去(不用加水,使用刮刀將批土磨平覆蓋)

批土介於泥土與黏土,類似這種感覺~

約等二小時乾燥(或摸它不會有白白的在手上,表示已乾),才可上油漆!!

我漏買了砂紙,批土乾燥後可用砂紙磨平,但也有看到有人失敗,磨太平,則把批土磨掉,磨太少,又高低不平

算了!!我這種初級工,有批就好!!

在我沮喪看著批土不平時,看著朋友一直刷刷刷的油漆著牆面,進度很快

我只有更沮喪了,因為我一直陷在局部批土的不完美中~~

跟我一起同甘共苦的的可憐油漆工,還過來安慰我,說我已經批得很好了~

明明就批不好啊~~~~~~~

 

算了,人生總有第一次!!

油漆與批土,初體驗!!

油漆在剛買房子時,有加減玩過,但那時有請真正的油漆工來漆整間房子,我只是玩一小角落!!

但經驗就是這樣來的,因為有漆過,所以不害怕處理更大牆面!!!

 

如果說這事有帶來什麼,也許是又了解了一些新知識吧

很多事,都是碰到了,才會學習到的

雖然事情發生時,我真的極度阿雜!!!爆裂那晚都只睡3小時!!!

在施工完,決定隔天油漆那天,又只睡3小時!!

但當一切都定位後,我就睡很好了!!

感恩陪在身邊的人,感恩解決事情的人,感恩被我被話騷擾的人

 

肩膀不夠寬大,但仍然努力成為足夠支撐一切的人!!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al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