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有四次換免費票的經驗,九州一次,大阪二次,新加坡一次 

這次都第四次了,算駕輕就熟??!!

我累積的方式是搭長榮航空,與其星空聯盟的航空公司,再來就是刷花旗卡累積累程數!!

長榮免費機票於一年前開放,除非你一開放就搶免費機位,不然你換到的,永遠是「候補」!!!

來吧~~給自己一個記錄,也給需要的人參考~(以下經驗是一次換 2張來回機票)

以下針對日本來說~~

1. 挑淡季:

廢話,旺季還輪得到免費機票換給你?

避開櫻花季、暑假與楓葉,這次換六月(梅雨季),不難換,雖然一開始二段都候補!!但由於機票一直很多,所以不擔心,已開始排行程~

但是,根據我查詢的經驗,旺季機票也不是沒有!!!

要近一點再換,譬如預計出發前一、二週,我曾試過 11月賞楓旺季換大阪,結果單程有確定的,非候補

如果有單程確定,再去候補另一段,好像比較容易,但要注意,單趟確定機位,有開票期限,別錯過最後日期,否則取消

不然,另一趟買廉航,也不是不行啊~

但價錢還是自己算清楚!!!畢竟廉航行李需另購!!

 

2. 九州相對好換

飛大阪一天有四班,東京一天有三班,小松、仙台、九洲都一班,但最好換的就是九州,北海道的話........要換要看人品~ 大概要see food人物才換得到

如果你臨時想去日本,又不想不確定的候補,試試九州吧~

我這次嘗試過,一個月內的,都能換得到~但我試的是六月!!淡季!!

而大阪,一樣......等到天荒地老~~

 

3. 電話尋問

你一直持續「候補」狀態,出發前約一、二週前,你可以試試打去客服中心問問

以我的經驗是,原訂8:30飛大阪,但打去他說,這班仍候補中,但前後二班可確定,於是我改了6:30確定,8:30繼續候補

如果沒打電話,我到出發前,仍無法確定!!

因為我現在離出發不到24小時,卻仍補不到8:30

但我在一週前便確定了6:30,日期不變

 

4. 持續關注長榮官網賣票情況

這是我要換的那天出發前10小時的售票情況~

可以發現,每個票價都還有,表示售票情況並不是非常好

但如果你看到你候補的班次,已快售完,就趕快換班次,或換一天吧

我原訂週日回,但候補了一週後發現,週日回的賣票情況越來越好,我就改了週一回,結果電腦立刻給了「確定」機位,而非候補

週日回當然是旺日,所以改週一吧~

 

來看看週日回來的售票情況~~如果你候補的是這天,售票情況是這樣,你能不趕快換嗎?!

因為沒有人會跟你說「小姐,你候補的班次已售完」

若一定要週日回,就改最早或最晚的吧~~

 

5. 24小時內,你候補有可能被取消

我去程6:30已確定,但我10000%的希望能搭8:30,老人家起不來~6:30真的太折磨

明明位置仍那麼多,長榮還是不會給你的~即便只剩10幾小時~

早上我再去看我的候位情況,結果發現,我已被拿掉8:30的候補

立馬打去尋問,結果電話中聽到她正幫我key上去,key了一會兒,她跟我說「我這裡有看到您仍在候補中,您可重新整理看看~」

明明是她剛才key的~~不然叫我重新整理幹嘛~剛才沒有現在有了!!!也罷!!沒必要為難一個客服人員~

我問她「明天的機位,何時最晚通知??」

她說「下午七點」,如果七點還沒接到電話,就走6:30的!!

 

我相信,這中間還有很多眉角,但最多的當然是長榮要放著賣也不想換給你~~

像我覺得可能因為我6:30已補到,所以8:30的候補一直被忽略,但這也沒有人可以回答就是!!@@

因為我問到的就是「免費機票沒有了」,所以候補!!

 

 

好吧~有換到就好!!紅眼班機也認了~

給自己一個記錄,下次可以參考,畢竟我還有二萬哩,如果長榮持續20,000哩兌換日本來回機票的話,我還可以再換一次

 

 

2019/8/2再度碰上哩程優惠,20,000哩換亞洲,立馬換機票

結果輕鬆換到新加坡2人來回,但日本全部侯補,給大家參考

因為日本去了好多次,新加坡都沒去過,若大家也是,可以換新加坡看看~

 

後記:

前一天19:00前我還是沒有接到長榮的電話,明明有座位,也不會換給你的!!

不懂這邏輯~~但有來回機票就好,也平安回來了!!

兌換無限哩程有一條是即使有付費機位,也不見得有免費機位,嗯!!要清楚這條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al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