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三千院下來,我們在搭公車時,滑手機便決定了下午茶的點了

這家京都老舖,位於下鴨,搭巴士較方便,但我們已快到地鐵站,於是就搭烏丸線到「松崎」再走下去

後來我才知道這家是2018.2017.2016 tabelog 第二名(第一名是嘯月,看來下次要衝了)

Tabelog 4.02與4.0的差別,這分數真的很小

IMG_4759.jpg

這百年町屋,超級有味道

接下來,跟我一起進門吧~~~

(上圖來自咖啡大叔,他寫這篇很詳細、照片也拍很多很美,要去的務必去看看)

右側是日式庭園,真的好有fu~~

IMG_4762.jpg

先進去,等候區等待,會在這裡點餐,點完之後,他們會先擺好茶具,並斟好茶

然後帶您脫鞋入內,請您坐下欣賞他們的日式庭園

IMG_4765.jpg

等候區會有目前的生菓子(通常是季節產品)

IMG_4763.jpg

你可以選這個套餐,會附抹茶(分冷熱)

下圖是座位區(只是一區,印象中有三區),只有20個座位~~而且不接待國小以下的小孩

(圖片來自tabelog)

接下來會有蜜豆給您開胃??(圖片依舊取自tabelog) 當然已備好茶了~

接著等候約十分鐘吧??

這期間我們都驚呼於日本人好會,怎麼會弄一個這樣的地方,好好喝下午茶,而且很寬敞

IMG_4767.jpg

你的座位區就是欣賞這樣的景色~~一切都靜了下來,大家講話都變小聲

只有最後來了一組台灣客人,是那時講話最大聲的,有時出國真的要特別注意禮儀~~入境隨俗!!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4770.jpg

來了~這是黑糖蕨餅(わらび餅)¥1100

服務生送上來,先問說日文可以嗎??我們點頭

然後就開始說了~根據我假日文一級的翻譯是這樣

「請您務必先嘗試第一顆吃原味,不要沾黑糖它很甜,這樣可以吃它的原味,之後再加入黑糖蜜,可以有不同的風味,由於產品特性,這放久會變硬,請您儘快食用!!」

好的,就是醬,所以我們先吃了第一顆原味,救命~~好Q好有味道,它已有基本的甜味了

非螞蟻人可能覺得不要沾就很好吃了,螞蟻人請放心加黑糖蜜沒關係,愈甜愈好吃!!

它很Q,要咬很久,雖然Q不是我的愛,但很甜可以!!每一口都是黑糖蜜的甜蜜滋味~好動人~~

愛Q的人,務必點這道,如果你看TABELOG,會發現,有7成以上都是這道,因為這道必點啊!!!!!

好的~接下來點不一樣的~

 

 

IMG_4769.jpg

六月是「水無月」和菓子的季節,這套餐是¥950?! (差不多是這樣)

水無月是季節限定的和菓子,旅伴超級愛,又說不會太甜,整個心花怒放!!

六月在京都和菓子店,幾乎都可以看到水無月,但過了就沒了~~

至於抹茶好像也很好喝~我沒喝就是~我專注在我的黑糖蕨餅~~

(圖片來自tabelog)

這樣的景色,是不是很享受

吃著美食,看著美景,享受在這裡的片刻時光,很舒適,再度讚嘆「日本人很會」

如果你想體驗一下純日本的下午茶,請你務必來寶泉!!!

超級有味道的!!!!

 

寶泉

TIME: 10:00~17:00

休:週三、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al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