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日朋友忽然跟我說「你週三晚上有空嗎??」

「咦?要幹嘛?」

「有一個理財的課程,在我們這裡而已,很近,想說會員可以帶一個人,看你有沒有興趣」

一時不好立馬拒絕,於是細問一下是什麼

她開始介紹起她目前的這項投資,只要繳700美元

每個月都150元的電影可看,還可以帶一個人去~說150元是公司拿去做公益

又問我知道大陸的「街口支付」嗎??嗯!!

「他們就是要做台灣的街口支付,這是未來趨勢,以後一定是用手機支付就好,不用拿現金」

「我們現在投資是站在起跑點」

我心想,若真要做如此有展望的事,應該早已公開招募了??

而且,不覺得台灣沒人在做此事~~

「我做投資很保守的,不敢隨便投資,也不會找別人,是剛好碰到妳,想說跟妳說一下」

我問了該公司名稱,結果是「NEW CLUB

上了該網站,完全不知所云,更沒有所謂的街口支付,一切看起來是個空殼

於是再仔細閱讀有人分享的「課程」經驗,發現這明明就是一場詐騙

繳去的700美元,一定血本無歸,我不知該如何跟朋友講

因為她就是一付這是穩賺不賠的,但除了定存外,又有什麼投資穩賺不賠??

 

總之,我當然沒有去上課,只是心有一絲不忍,覺得她被騙了

但我又覺得無須跟她講了,因為她一頭熱,跟她說反而會被教訓或教導一番

 

有些人會被騙,可能不見得有多貪,只是因為認識的人跟你介紹

看他一付很好賺的樣子,你就相信了

但我無法相信這麼虛無的東西,只是聽一堂課,有人穿西裝打領帶跟你講,再派幾個人分享他多賺錢,很多人就相信了

沒有公開的公司募資,是募到哪你知道嗎??

你繳700美元,扣除公司手續費10%,你每個月可以拿回一點錢,然後以為只要拿幾個月或一二年就回本

但你絕對回不了本的,不然他賺什麼??而且你拿回的錢不是賺的耶~~你只是拿回你放在他那裡的錢!!!

 

到底那些人有什麼問題??

為何會如此執迷不悟??

有些人還會跟你炫富,要你相信,有些人要你繳30萬,然後一個月可以賺 1萬

我想,神經病喔,你繳30萬去別人那,一個月再拿回1萬

你怎不放我這就好!!!??我每個月也可以還你一萬

還可以收手續費10%,我等於立馬賺3萬~

 

為什麼那些人會被騙,我還是不懂

但希望他們被騙的金額不是太大

 

我一直到隔天都還在掙扎著想告訴她,她被騙了

但,說了又如何??

她錢都繳了~~~(只怕她再投入!!)

於是,算了~~~~

 

人生中難得碰到可能的詐騙事件,記錄一下~

也花了一些時間閱讀別人的經驗,雖文章不多,但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

 

朋友不是壞人,也沒有要騙我的意思

她只是分享她認為不錯的投資管道~

 

有時無知才是最可怕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al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