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部片,我一直不是很想去看~畢竟我實在愛好喜劇片~像是「動物方城市」??!!  XDD

不過這部好評不斷,又一直看到女主角入圍一堆

只好去看了??!!(什麼道理??)

 

看完,我直接跟身旁的人說「 I can't breathe. 」

我想這就是我最大的感想吧!!

 

在看之前,我只看過電影預告片,只有很初淺的了解,沒有看過多的文字與劇情介紹

所以沒有過多預期,整個投入電影中,電影給的,都回饋到身上了@@

 

其次的感想是,那小男孩要入圍吧~~好會演啊~~

 

好,認真寫一下心得(現在也沒什麼雷不雷了,都快下片了~)

 

人被關入一個狹小的空間,所產生的窒息感,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,而且長達七年

(有報導寫過10幾年的~都發生在歐美,在台灣不容易發生,因為地狹人稠)

有小孩之後,媽媽為小孩所建構的世界有部份是從電視裡分什麼是 real 什麼是 not real(房間裡感受不到的是not real)

之後,再告訴他你夠大了,電視裡的都是real,有花有草有廣大的天空有很多人,有很大的房子,這裡只是一間工具室

小男孩崩潰說「I hate you.」

隔天冷靜後,跟媽媽確認,電視裡的都是real,除了卡通XD

小男孩與媽媽存在的世界是ROOM,以及小小天窗!!!(還好還有天窗,如果是陰暗的空間,又更糟)

 

「 You are older. 」你夠大了,就來執行逃脫計畫吧!!

規畫發燒生病外出,之後變屍體被帶出,是媽媽的智慧,小男孩的機靈

那一刻我好緊張,好緊張老尼克從駕駛座回頭,一回頭就一切都不同了

所幸,小男孩跳車成功,還有路人與狗,當然,最重要的是「神算警察」(最近很愛用神算二個字?)

不得不誇一下神算警察,在小男孩說三次才跳車成功、工具室以及沒窗戶和一個天窗,她就能說出什麼街以南來搜索

真的,又要幫掛神算扛棒了!!!(也很愛扛棒?)

 

出來前是ROOM,出來後是HOUSE  and  WORLD

墨鏡(防眼睛不適應外面的亮光)、口罩(防細菌),隔絕外在的侵入

然而,內心才是最脆弱的,卻不知要做什麼防護才行(有安排心理醫生)

 

以為出來以後,最快適應的會是媽媽,畢竟她曾待過外面的世界,也渴望

沒想到,先崩潰的竟然是媽媽!!

當然,記者的提問,直搓她脆弱的內心!說兒子有機會出來的,暗指自私、囚禁兒子等

說真的,沒有小孩,媽媽可能撐不過那麼多年~這囚禁也是私心的陪伴!!

小孩在媽媽的教養下,即便只是在ROOM,行為沒有偏差,心理也沒有太大的問題,甚至對那五年沒有多壞的印象(不然怎麼想回去看看?)

最重要的是,沒有仇恨!憤恨!很peace~

 

媽媽崩潰住院後,小孩也慢慢獨立了~

之前不想剪的頭髮(認為頭髮是力量),也想藉頭髮給媽媽力量而剪了頭髮,整個變小帥哥!

對外婆說「Grandma, I love you.」聽到這句話,我有點想落淚~因為這是打開心扉、釋放愛、感受愛的一句話

也看到實體的狗狗了,狗好療癒!!若是封閉心理,狗狗其實都是很好的藥,而且狗狗不會嫌棄人,但人會(像他的Grandpa)

最後看到他跟朋友玩球了~

一步一步與外界接觸,一步一步建構出屬於自己的小社會了

小孩的適應力比大人好很多!!(但心理醫生有說「還好在他適應力還很強的時候出來」)

原來,要擔心的不是小孩,大人更脆弱~

連看以前同學的合照,都會認為「為什麼是我,不是她」(這段我本來不清楚,朋友解釋的,看來我真的很粗心@@,連這都不懂)

小孩心裡沒恨,因為他在媽媽的愛下長大的,但媽媽心裡除了對小孩的愛以外,都是恨吧?!

這是很大的不同,也可以理解若人在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,即便生活再貧瘠,心理都是完整的!!

愛,有很大的力量(快對自己說我愛你)

 

媽媽回家後,看到小孩與鄰居踢球,了解了他與外界連結

媽媽跟小孩道歉,也跟小孩道謝,說我不是好媽媽,但你卻救了我二次(類似這樣)

小孩回 But you are mom. (感動 T^T )

是啊,這是一種依賴,一種既定的存在,不管你是好是壞,他知道你愛他,愛不愛真的是感受得到的

 

然後,他們回到ROOM,小孩最後跟ROOM裡的一切說再見,呼應片頭他起床一一道早安一樣

這表示他放下一切了,道別了

他也要媽媽跟ROOM說再見,忘了媽媽有沒有說(好像沒有)

雖然五歲,但這小孩好早熟啊~~~

希望他媽媽放下一切,與ROOM道別,然後放過她自己一樣!!

好成熟的孩子!!根本天使來著~

 

看完雖然很有窒息感,無助感也在漫延

但,你知道一切都會有重新的開始,並且已經開始

只會更好,不會更差了

 

人生好壞難定,但一直覺得「在能自己掌握」的時候掌握著,是值得慶幸的

被掌控的人生,是囚牢!!

 

看完時,朋友說一開始以為那是小女孩說,哈哈~我說從說他叫JACK時,我就知道是小男孩啦~(這理由好薄弱??)

結果去查,果然有一個有名的部落客從頭到尾說他是小女孩,就算別人已告訴他,他仍堅信那是小女孩

明明電影裡就用"HE", OK???

認錯有這麼難喔???(男人的面子很重要!!??)

 

看到後半段,我一直認真聽英文,不看字幕,發覺有滿大部份都聽得懂~

好像要好好學英文了(好像比較有救),放棄那只會50音的日文............??

哈哈哈~~~這是結論??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不存在的房間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al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