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日爬山時,忽然閃過這個念頭「人生是自己決定的」

除了父母與家境外,有人就是含金湯匙出生啊

當你成年後,請不要再埋怨你的境遇,因為你的道路,都是你自己所選的,不是嗎??

工作、結婚、生子、存款(要存要花、投資方式)、娛樂

還有............身材.........,體型跟年紀成正相關,真是令人崩潰

 

工作是你自己選的,若不合意,要走要留,難道有人逼你??

結婚難道被逼的??若被家暴、被劈腿,不離的又是誰? 說有很多考慮,那你就不要念

生小孩難道會有人逼你,要不要生決定不是在你? 還是你是聖母馬莉亞?

身材變胖,不少吃,不運動,不正是自己造成的嗎??

很多很多事情,在成年以後,都是你的選擇!!!

沒有被逼著怎樣,沒有受困於怎樣,困境都是自己造成的

 

有人坐這山望那山,總是別人那座山比較好,別人那碗飯總是比較好吃

啊你有本事,怎麼不去那座山??怎不選那碗飯??

錯過的人總是最美的

不屬於自己的總是最好的

 

人生總是有不順逐的時候,有時停下來休息,換條道路走,沒有不好

工作是,結婚是,天天吵卻不離婚,說為了小孩,小孩才希望你離婚咧

 

我以前抱怨過工作,直到朋友跟我說「如果你什麼也不做,就別抱怨了」

我當時一驚,覺得.......就抱怨一下不行喔

但再跳開當時的情緒來看,是啊,我抱怨有意義嗎 ?

如果我不走,至少改變心態,不然就別抱怨,不然就走

抱怨改變了什麼,自怨自艾改變了什麼??

 

一些結婚的人抱怨都沒自己的時間,還說若重來絕不會結婚

啊這不是坐這山望那山?

沒選的那種生活總是最好的?

若單身,你就會多很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

好,那你想做什麼??

你一直想做卻沒做的是什麼??

不要到頭來,又期望有個人陪著你一起過,陪你一起做什麼事

 

還是說,你會說旅遊??

這不是假日就可以做的??

那就....國外旅遊??

喔,那存錢就可以出國啊~只是你捨得花錢嗎??

若捨不得,那你單身的話就捨得??

奇怪??這邏輯我搞不清楚

 

以前有朋友跟我抱怨婚姻生活,抱怨每天工作時數長,若重來才不想結婚,不想做這種工作

人生就是不能重來啊~

要你離婚,你猶豫,說好像沒到那地步,但之前說你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??

工作要你辭職,你也猶豫,說這年紀怕找不到工作了,但之前不是說工作時數長,薪水福利也沒多好,老闆又機車

那是要我說什麼??

 

當老闆的人,跟我說,還是你們當員工,領人家薪水好,又沒壓力,還可以準時下班

我說那你就去當員工啊~你要外出辦私事時記得請假~

可不像你當老闆,要幹嘛就幹嘛,要罵員工就罵

 

人生本來就無法盡如人意

只是,到這年紀了,真的可以很清楚看清,人生是你自己選擇的

好壞都是你自己要承受的

 

那日,跟媽媽聊天,媽媽又再問我一次「你離開之前那家公司,會不會很後悔,那裡薪水比較高咧~現在一定更高了」

我說「曾經很後悔,畢竟又穩定又高薪,但這就是人生啊,以前後悔,現在不會了,再重來,我可能也會離開,這就是人生!!」

媽媽默默唸著「這就是人生,嘿啦~」

後悔,會讓你身處困境,你要讓自己想辦法脫困,在這過程中,你一定有所收獲,然後做到不後悔

 

中年了,有些許認命,有些許隨緣

對抱怨一事,不像以前那樣樂於傾聽,反而變成一個不好的聽眾

因為一聽到抱怨就叫你離職、離婚,別人可受不了

 

別人聽你抱怨,可能只是一杯咖啡的時間

但在你腦海裡的,卻是一片海

 

你擁有每個選擇權,別人也是

你在抱怨時,或許另一半也在抱怨你,老闆也在嫌你

但你只要忠於自己的選擇,不要後悔就好

 

成年了,人生是自己決定的,你的每個選擇,成就你的人生道路,有時轉彎也沒有不好,會看到不同的風景

可以停止消極的抱怨,改做些積極改善的事吧

 

人生的每條道路都有其意義,你自己走過,便會懂得

人生沒有白走的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al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