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北租屋多年,一直都租套房,空間小~能放置的東西少

所以,一直以來都不買佔位置的東西(如裝飾品,完全避免),若要買,肯定也思考良久

除了蔽體的衣物外(也非常有限,一箱衣物,鞋子3雙-帆布鞋/跑鞋/皮鞋),大概就是買相機了(興趣)

其他的消費除了吃就是旅行,因為這不會留下任何東西的~~除了脂肪與肥胖!!(記憶或許有,但久了也是會忘)

不久才意識到,這樣的人其實不多~

 

最近小姪女長大了,該是把我的房間讓出來了

於是跟她說姑姑會把書都整理丟棄,把房間讓給妳,她說不用,說這是我們的房間

她的貼心我理解,但一年住不到幾天,不必如此!!

於是展開丟東西的過程,才裝了一箱書,我們就累了XDDD

之後就用FB的私訊連絡丟棄,只要她說什麼我基本上都說丟了吧

但說多了,也有點緊張~~到底我丟了哪些??有哪些其實是我要的,我都不清楚

有點心慌,但又想,我都想不起來的東西,我不丟的理由是什麼??

嗯!!!丟了吧~~

 

以前人生留下的東西以書本居多,出國也會買小小紀念品,現在就上圖書館借書,出國也不再買紀念品了

但留下來的,我不是現在丟,就是過世以後別人丟,不如丟一丟吧~~

人死後,別人才不用花太多時間整理你的東西~然後還要被審視一番!!!

最後放在大大的垃圾袋裡.................丟。棄。

人生到最後,不過就是尿布與鼻胃管,這些多餘的東西,真的不必了!!

 

趁自己還清醒,還有控制能力時,好好管控屬於你的東西

不要到最後,要別人幫你清理,對別人是一種負擔~

不管是情感上的負擔或是時間上的!!!

 

人生,來空空去空空!!!

但在這道路上,留下的色彩,是由自己填滿,這些色彩可以隨時間褪去,不必用物品堆積

不要製造太多垃圾

 

以前留下的照片、信件,這些有回憶痕跡的物品,實在難以割捨

照片陸續翻拍存檔,至於信件,我想,屬於過往的人事物,就留在過去,踏實現在

人生的過客何其多,有幸與某些人相互交會過,感念在心,但既然已走向不同道路,那就互道珍重~

並珍惜目前併肩一起走的人!!我是這樣想的~

 

看待人生極簡(單),身外物極簡(潔)

要著重的或許是內在與這趟人生旅程看了什麼,滿意了什麼,做大事的人會想留給後人什麼,我這種小人物,以不造成別人麻煩為主

脫光光的來,變成灰的走,人生這趟旅程,從飽滿到一點一點流逝,直到變成灰燼

至少在飽滿的時候,做些事!!!讓自己感到開心~~~

不要一直期望以後,現在就是以後!!!

 

丟棄的物品,感謝曾經的存在,再次感謝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al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