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旅行,去哪個國家其實挑了很久

選項有紐西蘭/北歐/克羅埃西亞等三個選項

不知為何,對於紐西蘭,旅伴們的興趣好像不大,好大好無聊???

至於北歐,她們倒也不是怕物價高,好像也覺得那裡就只是一般的歐式建築,沒特別有可看性~

後來決定了克羅埃西亞,然後我決定把斯洛維尼亞排進去,因為之前旅伴曾丟一張布萊德湖的照片給我

心醉於它的美麗,都去了克羅埃西亞,怎麼能不順便去一下布萊德湖呢??

決定之後,又看長榮機票便宜,所以直飛維也納,那不如再去一次哈修塔特???

哈哈~~

 

於是,大致的行程已經出來了~

 

通常機票確定之後,我才會開始排行程

因為進歐洲的時間確定,要安排租車或訂房事宜才好安排

不然你連租車的時間都訂不下來!!!

 

這次倒是花了好久時間看租車事宜,因為途經三國,有三個國家的交通規則要遵守

要搞懂通行費/過路費,過境等,還要去弄懂全險

倒是訂房,因為行前的不確定性,我一直拖到出發「當天」才一口氣訂完所有房間

這是第一次這麼緊迫,實在恐怖,但BOOKING.COM真是好伙伴

我原本就決定好住哪個城市了,也大概看好哪幾間備選了,所以最後訂房時,其實不難

也因為開車旅行,所以訂房的彈性很高,只要開車到得了就好~

剛好BOOKING.COM也有很多房子可以選~

 

這次旅行,是破紀錄的豪華

全程除二大都市外,均二房一廳一衛一廚(有時還2衛)

總之,均住30坪左右,真的好舒適~不用四個人擠在一起,真的不錯~

 

剛好斯洛維尼亞與克羅埃西亞2國的公寓超多,所以,就算行前當天才訂房,依然不乏空房可選

這二國的住宿費用又便宜,好驚人~沒想到歐洲還有這塊便宜的地方~

住宿費用,每間公寓大概50~75歐之間,便宜得驚人

直到奧地利,住宿價格才三級跳,哈哈哈~

 

這次真的很舒適,加上開車,彈性又自由

是一趟難得的好旅行~~

 

行程大致如下:

斯洛維尼亞4天3夜

克羅埃西亞5天4夜

奧地利5天4夜

 

由於要回到奧地利,所以捨棄克國南部,只玩克北

連一般人會去的杜城,我們都刪了

不然行程只會剩下開車~~這樣就失去意義了

克國的沿海城市也住了二天,算是體驗了克國的風情了

沒去克國南部,我一點也不覺得可惜~~~

 

OK~~

GO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al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