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買了一泊二食的套餐,主要就是看中麗禧歐陸餐廳的晚餐~

一泊二食與一泊一食差四千左右,可選擇的是歐陸餐廳1880+10%的套餐

所以其實也沒省多少,就省個零頭啦~哈~

IMG_2435.JPG

歐陸餐廳的座位其實不算多耶~應該容納不下所有房客才對~

不過,我倒滿喜歡它的寧靜與整潔感~

 

能選的是主餐,不過服務生都會問「有沒有什麼不吃的?」「有沒有吃生食?」因為有一道是生干貝,若不吃生食,會煮熟~

總覺得這部份很貼心,也不會浪費了美好的食材!!

二樣主餐一人點一道~

那就從前菜開始吧!!

IMG_2434.JPG

鴨肉醬與奶油

恕我無知,以為鴨肉醬會很噁心、很腥之類的

結果一聞,哇~好香喔~~有烤鴨的味道?!咦?

總之,出乎意料的好吃

不過,螞蟻人還是愛奶油滴!!!因為奶油吃起來竟然有牛奶糖的味道?!豪好吃~~~(樂奔)

 

朋友一邊抹鴨肉醬,一邊抹奶油,一起入口,說「豪好吃喔~~~~」(跳舞)

嗯!!我想,這一道真的是很成功的一道!!!好想念~~

 

IMG_2436.JPG

來談談這個麵包

一邊是法國麵包,外脆內Q,是不錯的麵包

一邊是竹炭雜糧麵包,這稍軟,我老人牙口,愛這款麵包啦

二個麵包都很好,即便吃了其他前菜,還是忍不住一口一口麵包一直吃~

 

才吃了一個麵包,就立馬送上這開胃小品了

它沒有什麼名字?!

少少的(就說開胃嘛)

 

IMG_2437.JPG

一挖開,有如布丁的感覺

然而卻是鹹品,令人驚訝與期待

IMG_2438.JPG

結果這道開胃小品應該是野菇高湯布丁

濃濃的野菇香氣,清甜的高湯,冰涼的口感,入口滿滿的驚喜,很難讓人忽視這道開胃小品~~

一開始就驚艷!!!

 

接著,先來看看部份官方菜單

因為要介紹下面這道!!

其實也沒名字,就是告訴你有什麼~~

 

IMG_2441.JPG

當初沒仔細看菜單,只注意要選什麼主餐,畢竟其他是不能選的!!

先上盤子裡的內容物,服務人員再倒湯

嗯!!法式料理滿多是這樣的~

 

菜上得有點快,我還沒吃完麵包,又速速上了湯品

好急喔!!為什麼??!!

好吧~再放下麵包,來吃這道湯品

南瓜濃湯,味道不驚艷,就有它原本應該有的樣子!!

倒是中間那蝦餃,好驚訝!!原本沒看菜單,以為是義大利餃之類的~並不期待,結果切開沒看到肉,吃下去才驚覺,這滿滿的海味!!!啊~~~讓我的嘴彷彿遊在海裡!!紮紮實實的享受了短暫的海底時光~~

好棒的蝦餃~~好飽口又好有彈性,又好有海鮮的甜味,總之,好驚艷!!

 

然後很快的又上了這道菜!!

人家都說法式料理要吃很久~~但麗禧上好快

是怕台灣人等不得嗎???

我麵包都還沒吃完啊~~~~

IMG_2443.JPG

這道「北海道干貝薄片/海貝肉/檸檬泡泡」

干貝就水準之上,沒特別愛生食,但就覺得日本吃的生食大概如此~

但干貝加上海貝肉一起吃,就好突出!!!

海貝肉的鹹味,更拉出干貝的甜味,整個嘴巴忙著吸收干貝的甜與海貝肉的鹹香!!

而檸檬泡泡太少,沒特別感覺~~還有要省著用的感覺~

至於上面的生菜,我沒特別心得!!!就新鮮生菜~

我只忙著把干貝加海貝肉吃,忙著享受它帶來的甜美滋味

生菜,就.........容我跳過吧~~

 

一吃完,很怕妳餓著的,迅迅上了這道菜!!

麵包都沒空吃它!!!@@ 就不能給點時間好好品嚐那很好吃的麵包與奶油嗎??鳴~

IMG_2445.JPG

「脆皮季節鮮魚/檸檬奶油/小菠菜」

我忍不住把它翻面來看看~主廚我對不起你的擺盤~

IMG_2446.JPG

嗯!!這塊鮮魚看起來不錯~有厚度!!也看到檸檬奶油~

啊~~~拍完照,快翻過來品嚐一下

用刀叉切下去,以為脆皮會碎掉,結果沒有

你刀落在哪,脆皮就裂到哪~完全不會碎

有點吃驚~不像蝦餅那種脆感~~~不會形容那種感覺,像是在切一個好切芝麻球之類的??!!

總之,不會碎!!!

一刀到底,連同魚肉與檸檬奶油一起吃,那外皮鬆脆的口感,融合魚肉與檸檬奶油的鮮美甜蜜滋味,讓你無法停下手,不停的再切下一塊~

要記得再把杏仁片往上放,它會在最後的餘韻上,殘留著杏仁的香氣~

啊~~怎麼那麼好吃~

另外,不得不說一下,那小菠菜!!!

從來也沒吃過這東西,但它咬下去,有一種中藥味??又有一種蔬菜的甜味,加了橄欖油吃起來,好吃不膩

如果覺得那片脆皮會讓你膩口,那麼小菠菜就是讓你爽口的~~

總之,這搭配,讓人愛不釋口!!!

IMG_2448.JPG

這雪霜,沒特別感想,請容我跳過!!

但也還沒吃到它,主菜就上了~~

我一直處於很忙碌的吃飯狀態~~真是的!!希望下次去,不要上那麼快!!

來吧~~上了主菜了

IMG_2452.JPG

肋眼牛排!!我選七分熟~我跟服務生說我不想見血,她說「我們五分熟也不會見血的」

「那5~7分熟好了」

「那7分熟好了」「好的」

這牛肉外圍的0.2cm是熟的,其他就嫩

我相信對很多人來說,五分熟才是最佳的狀態

不過,這七分熟對我來說真的還不錯

我想主廚不想浪費了好食材,這成品看起來也頗像五分熟~哈哈!!

肉吃起來不錯~~只是,好像在別處也能吃到這種水準,所以對這牛肉,並沒有特別驚艷與激賞(之前已經給了太多驚艷了)

並不是它不好,是有吃過差不多的~^^

IMG_2449.JPG

點菜時就說玉米雞沒有(最近禽流感影響),改紅條魚!!

紅條魚表現很不錯~蝦肉也很彈口~中間的醬汁好像有松露!!

沒吃過這樣的搭配,吃起來很喜歡~醬汁跟魚肉好搭

蝦肉則單吃就很好吃了~

IMG_2450.JPG

配菜的部份,那綠色那片,我沒特別喜歡

而下方有個長得很像花椰菜那個,卻有像菜舖的口感!!是脆的!!

真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~

我們都比較喜歡這道!!!^^

 

接著就甜點了~

送上來時,覺得~~~~~啊~~好美啊~~~~~

 

IMG_2454.JPG

好像被粉紅色包圍了~

IMG_2456.JPG

不過把中間那半顆玫瑰荔枝慕斯一口吃下去,第一個感想是「啊~~在吃香皂」

這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沒有特別喜愛耶~~

另外那個覆盆子海棉,我也沒特別好感!!

 

IMG_2476.JPG

後來友人說把花瓣包進去

結果一吃,哈哈哈~~還滿搭的~~香皂氣味沒了!!就是一個正常的慕斯了~XDDD

IMG_2478.JPG

飲品就沒特別想法了

就正常的咖啡!!!!

 

總結

很令人驚艷的一頓晚餐

我還沒有過這麼正式法式料理的用餐經驗

忙著品嚐主廚的用心,與細心的擺盤,再從擺盤的素材選擇中,去理解主廚配料的用心

每一道菜都讓人感覺是用心料理出來的

有被尊重、被隆重的感覺

不論是食材本身,或現場每位服務人員,我都覺得是被尊重的!!

 

這完美的一餐,不是奢華的感覺,而是被食材與食材本身創造出來的味道感動著

感謝這頓晚餐!!

忙著感受,都忘了今天生日了~哈哈!!

可惜沒有蛋糕可以許願,不過,心願一直沒變

希望身邊重要的人都能健康平安!!

就這樣了,渺小簡單嗎??

不,健康平安是多巨大的願望啊!!!

 

謝謝今日的饗宴

在麗禧的體驗,從15:00開始,到晚餐都是這樣的美好

這感覺可以再持續一陣子!!!

原來,有人是這樣生活著~~~

 

如果,錢可以買到這麼幸福的感覺,那麼 why not?

謝謝美好的一切~~

 

其他麗禧:一泊二食住宿篇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泊二食早餐篇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半日遊泡湯+歐陸餐廳午餐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半日遊泡湯+雍翠庭午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al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