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直喜歡看旅行各地的電影,或者有很美的城市為背景的電影也可以

再來就是美食電影了,那種彷彿從螢幕都可以聞到味道

那種看了就飢腸轆轆的電影

不過,今天這部比較純粹是旅行與夢想的故事

 

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的阿賈(丹努什飾)是在孟買街頭賣藝的魔術師,母親意外過世後,他決定帶著母親的骨灰前往巴黎尋找從未謀面的生父。

阿賈抵達巴黎後,在IKEA遇見了命中注定的女孩瑪莉(艾琳莫里亞蒂飾),身無分文的他躲進IKEA的衣櫥過夜,沒想到卻連人帶「衣櫥」被送往了英國,還被警方當成非法移民遣返西班牙。

阿賈之後輾轉流浪到了羅馬,不但跟女明星奈莉(貝芮妮絲貝喬飾)有了難解之緣,更被義大利黑手黨追殺,他甚至冒險登上熱氣球飛越地中海來到了利比亞,歷經無數冒險後終於回到了法國…

而這一段又一段超展開的意外旅程也讓他明白,只要發揮想像力,就能勇敢讓夢想實現。

 

其中有一段故事是

阿賈小時候被關過,在暗無天日的監獄,他大吵大鬧,又孤單又寂寞

有一個德瓦大師說他這邊有一扇窗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(本來以為住隔壁房)

於是開始跟阿賈說外面有誰,外面還有市集,還有音樂,還有鳥

他描述的世界好歡樂,好真實,好令人嚮往

這陪伴阿賈度過了他沈悶的時光,也讓它安靜了下來,讓它有了陪伴的感覺

結果在阿賈出獄後,在街上想偷乞丐的錢(那碗)時,那人說阿賈嗎??(是神喔??)

「你是德瓦大師??」

他是瞎子,他所描述的世界,是他心裡看到的,那麼美好,那麼令人嚮往

即便他真實人生中是個乞丐,他都不以為苦

他是用心在看世界的,不是眼睛

心裡的世界有多大,就有多大

 

這段故事,彷彿也為我心裡開一小扇窗

 

(雖然理性的我認為,這段劇情安排並不合理,哪可能監獄間的磚塊是連結外面,還可以打破,那要逃獄不是太容易了)

 

在逃難過程中,有一段是遇到女明星,結果一起有一段精彩的生活,還意外獲得10萬歐元(雖然我覺得莫名奇妙啦)

在這段生活中,我有一個感覺是

如果你沒錢,至少你要會點把戲,取悅一起生活的人,或支應你生活的人

總之,他成功幫女明星追回她深愛的前夫,也拿到了10萬,結果被義大利黑手黨追殺(畢竟錢是女明星有點是用騙來的?)

在逃跑過程中,又不小心跳上了人家婚禮要用的熱汽球,原本已經要掉入海裡了

卻意外掉在一艘船上

這齣戲其實就是有這麼多不合理的地方啦,但就當做看電影嘛~不要計較那麼多

人生也是可以有很多巧合嘛~

 

在熱汽球上他本以為要落海,情急之下,看到他遇見瑪莉交換的信物(筆)上有她工作的電話

打電話到她公司,又打到她手機,告訴她,他愛她,但瑪莉在洗澡,她室友已轉告,她已準備要跟男友同居了

總之,他打了,至少努力過了~

 

這齣戲滿常講到因果報應,不過,又再再提醒你

別怪罪給因果報應,生命是靠自己去掌握與創造

像是那瞎子看見的世界

像是阿賈就算埋怨,依舊靠雙腳去走出他精彩的人生

 

最後,他回到巴黎,回到IKEA拿回他母親的骨灰(嘿啦~他本來先暫放在那,怎麼知道會跟著衣櫥去旅行?)

付了錢買了放置的容器,也遇見了瑪莉,但她身邊有同居男友

他也像了卻一個希望

回到了印度,從事教職

這部份我也莫名奇妙,明明是小偷,怎麼當老師

但對印度的教師制度不了解,也不做什麼想像了

 

最後的最後,瑪莉來了

茄~

 

這齣戲就是比較天馬行空,連裡面安排的都好順利,甚至讓我覺得不合理

好吧,反正就是這樣啦

現在電視都看得到了,是可以看的一齣電影

 

只是巴黎與義大利的場景太少啦~

還好我自己去過了~咦?

 

我心中最好的美食與城市電影,是料理鼠王

 

咦??這篇是推薦什麼??

好吧

料理鼠王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動畫電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al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