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多人、好多書都教,要怎麼活得健康、長壽

有些要運動、有些要瘦、有些要吃什麼不能吃什麼,有些又反之

有些如何抗癌,有些如何防失智

人的最後,終歸一死

但在這條路上,怎麼走向死亡,是一門學門


我在想的是,我單身,我活那麼久,不見得是件好事,但不能躺太久,不可以臥床

以免造成別人的負擔~~相信結婚的人亦同吧~

有好多人都說,不要老了孤苦無依,結果一個人死在家裡

我想說的是,與其一個人快快死在家裡,好過有人救起來然後從此臥床,這樣的人生,跟死了,有什麼差別??

人若不能活得有些尊嚴,有些想法,有些自主性,還要自由自在,這樣才跟死了有明顯的差別,不是嗎??

現在人活得久,是醫療的成就,是設備的精進

至於活得多有價值,多像個人,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

多少人插著管子躺在床上,一躺就是十年以上,這樣價值是???延長平均國人壽命??


好死,很難,因為不是你可以控制的,但好好活著,不難

40歲這年紀,剛好面臨身體開始出現狀況,經濟稍穩定

有餘力去思考,活著幹嘛的年紀,忽然,我又不是很確定活著要幹嘛

是低潮嗎??那反問我有多少人生高潮??

似乎又回答不出來~~

活著的價值是什麼??我不知道!!!到底上帝給我多少該做的事,我也尚未領悟

我也一直告訴自己要活在當下

只是有時很迷茫,我到底活著要追求什麼???

可是,當健康受到威脅時,又好害怕生命的終點到了??

好矛盾!!!


當矛盾產生久了,思考久了,接受了一切,然後做自己想做的事

想做的時候就做,不做就不做,自己的快樂該建立在自己的所作所為,而不該建構在別人身上

老了,能接受的人生變動變少了,確實,但當它發生時,就靠著智慧淡化它吧~

活著總有不同風景,如果你願意跨出去~是吧~

活著也不是該一直去思考好死的問題,而是好好去想活著要做什麼~


人生難免有低潮,如何走過,靠的是智慧,也需要一點時間

在度過人生中年期時,也許幫自己一把的,就是你自己!!!

走吧~~走自己想走的路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al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