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月底因朋友介紹看了這齣戲,這心得是寫給看過的人看的(畢竟我沒交代很多細節)

這是講訴一段女女戀的故事,官方簡介如下:

Transit Girls 由 伊藤沙莉、佐久間由衣、健太郎 主演的2015年日本電視劇。

高三學生葉山小百合(伊藤沙莉)的母親兩年前過世後就一直和父親相依為命。成績優秀的葉山對未來的人生道路非常迷茫。這時父親再婚,葉山見到了往後要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繼母和繼妹志田由衣(佐久間由衣)。二人在相處過程中互生情愫,從而發展出一段百合之戀。

剛看第一集時,覺得顏值太低,妹妹沙莉不用說,連姐姐由衣我"當時"都覺得還好~(大概是臉部表情太固定,沒在動吧?咦?)

心想一集才 19分鐘,忍一下就過去了?!

第一集裡,姐姐美美的出現,模特兒身材,拿著萊卡相機到處拍照,也拍到了妹妹在神社的虔誠模樣與許願繪馬

許願:遇見命定的人、夢想、Tiffany's double heart

姐姐對妹妹一見鐘情??!!

因爸爸再婚,使由衣與小百合同居了,小百合的臉很臭~~顏值已經低了,臉又那麼臭,我實在看得沒耐心??!!

巴特,在第一集結束時,姐姐竟然就強吻妹妹了!!!!!!!!!!!! O.O

整個太吃驚的看了第二集??

第二集還是覺得妹妹顏值太低,還肉肉的,但姐姐腿好長(咦??)

姐姐猜中妹妹心事百分百的能力,令在下佩服,根本神算(幫掛扛棒)

姐姐無視妹妹兇樣可以親下去的能力,也令在下折服~~只能說人正真好!!!都不會被呼巴掌??!!

就在姐姐以球速 200的攻擊下,妹妹好像節節敗退

第三集照顧生病的妹妹,用自己的親爸在聖誕節離開的秘密,讓妹妹淚眼說出早上想念媽媽的事(一種交換秘密的概念)

姐姐照顧了整夜後,早上離開時,確認妹妹已退燒,露出安心的微笑,幫她蓋好棉被後,又偷偷親上去了!!!

這集又結束在這裡!!!怎麼醬??? O.O 

嘖嘖~~~這劇組好會!!!趕快看第四集!!!

第四集,妹妹明顯在意姐姐,開始閃躲,外宿也不接姐姐電話,姐姐連夜找她

之後妹妹內疚買拖鞋送姐姐,那表情二人都很可愛,哈哈哈~~

第四集最後,妹妹下課後,心繫姐姐想快點回家,卻在家門口看到姐姐跟攝影師佐伯在車裡交頭接耳而吃醋~~

妹妹就在打翻整桶醋的情況下告白的,挾雜著眼淚與吃醋憤怒交織的心情

面對又哭又氣的妹妹,姐姐心疼的流下眼淚,牽起妹妹的手說:「妳也喜歡上我了吧」

姐姐用嘴唇蓋上妹妹的,妹妹猶豫後的回吻,使我的心漏跳了一拍!!!

嗯~~一切蓋章認證!!!

妹妹告白時姐姐的眼淚,是我第一次為姐姐的演技入戲~~(前三集是??)

告白後的第五集,直接泡澡,直接問第一次等等狠直白的話!!!

唯一要抱怨的是,姐姐親吻的嘴都沒動!!!!!這...........

第五集後,妹妹小百合不知為何,忽然變正變可愛???而且還變瘦???(擦眼鏡)

妹妹的演技不用說,童星出身,根本就從一開始就很厲害~~精準用演技表達出情感

一開始讓人比較出戲的都是姐姐@@

好~回歸正傳?!

五、六集的甜蜜不用說,親吻戲在第六集,終於也看到姐姐的嘴巴會動了~~好開心的鼓掌了~~

劇情也鋪陳了一些之後被父母揭穿的拍立得梗~~畢竟要快啊!!?才八集!!

而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第六集姐妹外出約會時,姐姐順勢牽起妹妹的手時,妹妹收回手了

好現實的問題,不是嗎???怎麼能不在乎外人的眼光呢??

但姐姐卻如此勇敢,如此溫柔而堅定,從未退縮過~

妹妹那一收手(手指很有戲,厲害),看著姐姐的表情,我的心居然揪了一下!!!(姐姐的演技神進展啊~~)

攤牌時間到了,回到家爸爸指著拍立得的照片質問妹妹小百合「這是怎麼回事」時,妹妹閉嘴不語,眼眶含淚

姐姐就跳出來表明心跡,並且用認真與堅定的態度說明想堂堂正正的在一起

姐妹淚眼相向,姐姐的眼淚多了分溫柔的委屈,與想在一起的決心(這時的由衣好會演,我都覺得有點虐了)

妹妹從收手開始,表現出的猶豫,在這個摩門特更直接請姐姐別說了!!!(心碎)

姐姐收拾包袱走人了~~也只能這樣了~~

愛情裡,再堅定,也比不上另一個人的放手~

人都要等到失去後,才懂得珍惜 ??!! 姐姐走後,妹妹更清楚自己失去姐姐的心痛

於是,向小直與未來(看我有多忽略她的朋友們??都不提~哈哈哈~~) 說明喜歡的人是姐姐!!

他們理解的接受與包容~~

更窩心的是父母的支持,爸爸說從小就教小百合不能傷害別人,其他爸爸都支持

而現在他們除了傷害了自己,沒有傷害任何人~~~言下之意就是,支持了~~(哭)

媽媽更是一開始就沒有堅決的反對,甚至為了支持由衣而離開了葉山家!!!(大心)

第八集就是在所有人的助攻下,走向HE

助攻手包括

媽媽給妹妹由衣姐姐的住址(遞)

佐伯說由衣都自己一個人過聖誕節,且不了解為什麼~(而這秘密只有小百合知道)

小直說去追回由衣姐姐吧~如果被拋棄,他會陪她

爸爸送小百合聖誕禮物是Tiffany的double heart,說是由衣告訴他的,但小百合不懂,她明明沒跟姐姐說過(就跟你說是神算了)

又說他問由衣想要什麼聖誕禮物,由衣說「向小百合說聖誕快樂」(哭)

小百合心痛的在由衣的房間裡痛哭,最後在由衣留下的照片裡,找到了由衣在神社拍下小百合與許願繪馬

因而知道了為何姐姐會知道她要double heart,也發現,原來,姐姐就是那個命定的人!!!!(自己解讀~哈哈哈~)

她穿鞋準備出門找姐姐,爸爸說「記得把由衣帶回家」,這句話讓我覺得好感動~~

於是,她攜帶著小短腿狂奔~~(日劇永遠沒有計程車 @@,tell me why??)

跑到了神社,果然,姐姐是在神社!!!!!

妹妹:「由衣」,姐姐萌回頭~~

妹妹狂奔向姐姐的懷抱~~

說對不起,深深傷害了她~~

說我好想妳~~

又說想再吻一次~~

姐姐有求必應!!!

姐姐的對白只有「嗯~~」、「嗯.....」、「嗯!」這樣~~有看出區別嗎???很好!!!有慧根!!!

最後,二人一起回家,妹妹問「可以牽妳的手嗎??」

姐姐「嗯!」伸出放在口袋裡的手~~(原本妹妹的收手,現在勇敢的說要牽手,好感人)

由衣手長腳長的,是想逼死誰??啊~她隔壁的小短腿啦??!!

嗯~~就這樣Happy Ending!!!!

但就在我第四集愛上姐姐後,第七集姐姐就離開,第八集只出現 3分多鐘,對話只有幾句嗯嗯嗯....

然後就結束了!!!!!(翻桌啦~~)

還我姐姐啦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 

好了,正經一點說~

這齣戲的進度相當快,也因為全劇 160分鐘不到~

要面面俱道,只能快速~~

但,每個安排都有交代,讓你發覺編劇真的很用心~

現實問題也都清楚指出,雖虐卻真實~

妹妹演技超強,最後變瘦也是真的~~據說她瘦了3kg~(當然是請教模特兒由衣囉~^^)

姐姐的演技一開始雖笨拙,但之後神進步

但姐姐基本上是走高顏值路線的啊,演技沒關係啦??!!咦??

不得不說,姐姐那溫柔的眼神、軟萌的聲音、超長的腿、超漂亮的手~~都大大加分啊~

演技是什麼????能吃嗎???嘖!!!!

演媽媽的也超正,身材可以好成這樣~~演青梅竹馬的小直也很帥!!!甚至演朋友的二位也很正

大家都好成這樣,比較抱歉的,真的只有葉山一家人了~好啦~小百合只是遺傳啦?!

但她第五集後,受到愛情的薰陶,整個變正又可愛,好像是真的??還是我眼睛有問題???

 

好了,這可能是我看的第一齣百合劇~

由衣與沙莉是用喜歡上的人剛好是女生的心態來演,確實直入我心

喜歡上誰都很難控制,難道喜歡上同性就不可以嗎??是有傷害誰嗎??

如果愛可以控制,還是愛嗎??

如果,一樣的喜歡,卻不能得到一樣的認同,公平嗎??

一樣的喜歡,卻要接受批評,不殘忍嗎??

一樣的愛,請給予一樣的尊重,要評定的不是愛的性別,而是愛的本質

相信社會上若能有更多人有同理心,這世界會更美好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atural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