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出國前的假日,去看了「驚爆焦點」

我實在對「真實故事改編」這幾個字很沒輒

往往因為真實故事而變得會很想看,是有什麼毛病???

這部描寫教會神職人員性侵兒童的事件,由波士頓環球報的「 Spotlight 」小組報導

整齣戲非常非常的緊湊,毫無冷場

根本緊盯著螢幕隨著記者們一一追查下去

在記者獲得證據時,跟他一樣想立即被報導

主管卻考慮到全面性與壓倒性,必須再延後,這種失望與氣憤,確實能夠理解

然後,綜觀結局,當然主管當時的決擇是對的!!

整個查證的過程,也令人感嘆,畢竟好久沒有看到這麼認真查證了@@

 

看著家人如此依賴著教會,而自己卻要親手揭開教會的陰暗面

這些記者們,心裡也是煎熬,但一步一步接近真相,一步一步擴大了神職人員的數量

是心驚,是氣憤

就算花再多的時間,也要追查下去的熱情,讓我想到自己工作的熱情~~~~~

整個差很大!!!!

記者的工作,真的是對整個社會負責,然而,現在卻不是這樣,也頗教人失望

我相信還是有很多記者們仍堅守自己的熱情,但現實的考量又會多折損這些熱情呢??

 

整齣戲,緊湊到沒有空白時間讓你去思考,你只能隨著劇情一直一直往下走

看完,我都覺得工作上的熱情被挑起,但也清楚自己沒有那麼樣的投入與興趣

能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工作,很幸福,但多數人不是這樣的

我也不會為此感到難過

這被挑起的熱情,很快熄滅,畢竟工作對多數人來說,就是為五斗米折腰罷了

哈哈~~

 

這部電影,絕對值得一看那緊湊與精彩的程度,就夠超值了~

而揭發後的一切,要面對的,除了教會本身,還有信仰的人

你到底信仰了什麼,相信了什麼??

是人??是神??還是教會?? or all??

 

昨天才看一本書(角田光代的「明天到阿爾卑斯山散步吧」)提到,一位義大利的登山領隊馬力歐,他原是天主教徒(義大利人幾乎全是天主義徒)

但在登山的過程裡,一直對天主教產生疑慮

覺得天主教一直教你去相信神,去禱告,而不是審視自己的內心

後來他毅然決然的到日本,學習佛法,成為僧侶

他說佛跟禪較接近,是一種自己思考,自己領悟的道理,不是教你去相信神

 

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,所以沒有要推薦什麼

但我相信,每個人都會找到自己最適切的方式信仰或不信仰

只要你覺得適切,那麼就是最好的信仰

 

阿~又扯遠了~

「驚爆焦點」不錯看,哈哈!!!!(好隨便??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驚爆焦點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al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