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完最後一回合的荼蘼,結局也如我猜想~

EP6這集,寫了不少湯有彥也是愛著如薇,並沒有真的想分手,離開台灣之前,是說他希望她回台灣!!

恕我直言,若沒想分手,當初在上海吃飯時,為何一臉凝重,為何要說分手??為何說那人陪在自己身邊??當時不是都還沒看到如薇如何落魄失心的親吻了另一個男人嗎??就先提分手了不是嗎??

這部份,我個人覺得無法理解,但算了~~小瑕疵啦~~(至少我認為)

 

方案A與B,都走到最後了?!但...是最後嗎??不一定~只是走到中途罷了~

如果我是如薇,我何必放棄上海的一切回來台灣想要找湯有彥??想確認他幸不幸福??還是怎樣?

如果一個人完整,我相信她走下去,依舊會是完整的,不需要靠湯有彥來圓滿人生~

當初他選擇離開(分手),不就是一種結束了嗎??

掛念著方案B,只會讓自己的路走得更崎嶇!!

至於,方案A最終,靠著前總經理的一封簡訊,讓她改去偏遠地區奉獻自己~疑似召告她即將變得幸福?!

嗯!!!也許會,至少她有人陪伴著~~至少她在那裡可以做想做的事~~也許也可以像方案B一樣,有個小孩,如果覺得這是幸福的話,看來方案A即將慢慢走向完美的結局!!!

 

至於方案B,我一直很懷疑方案B的幸福

因為太恐怖!!!

你全部的幸福,竟然建立在湯有彥愛不愛你,有沒有用心對你,這個份上??

在你懷疑湯有彥外遇時,你確實想離開,覺得不幸福,覺得犧牲太大,你懷疑自己這條路走錯了~

在發現湯有彥原來是為你準備的十週年慶祝時,又覺得一直都「值得了」

我知道,幸福有時候是別人創造著,你享受著,這互相激盪出來的感覺,是幸福

只是有時候,把全部都押在一個人身上,那人承受的也太大,你也太看得起別人,太看輕自己,真的要這樣嗎??

也許二年後,湯有彥真的外遇了,那你還覺得方案B,幸福嗎????

為什麼不是你自己想辦法獲得了幸福??不是全部倚賴在湯有彥身上???

 

總之,方案B,這種嚴重傾斜的愛,讓我覺得這種幸福太危險!!

如果在最後一集才發現,啊~~生活中的一切都這麼的幸福,那你在前五集是瞎了嗎??

看到湯有彥與小孩睡在床上,幸福~~

他們是最後一集才一起睡在床上嗎???

如果這些都是微小的幸福,都是生活中的小確幸,那你為什麼一直視而不見??為什麼到確認湯有彥原來沒有外遇,原來有用心經營婚姻時,才突然發現??

總之,我覺得莫名奇妙

 

方案A,也是草草收尾

一個簡訊,跨出一步,這樣當結尾~

讓二個方案都幸福,我覺得好隨便~~

 

我一直相信二個方案都可以得到幸福的,只要你是個很完整的人,無論你走哪條路,都會是最好的一條路

走了就不要頻頻回頭,這是準則!!!

每條路都不是平順的,但每條路都有不同的風景

頻頻回頭會讓你的所見所聞少了許多,不如好好享受沿路的美景,好好訓練自己對美景的審美觀,你會培養出一種對未來的新價值觀

頻頻回頭,只會讓你這條路走得慢,走得累,走得怨天尤人!!

何必~

 

人生確實有太多選擇的十字路口,但請記住,當下的選擇就是最好的選擇(畢竟你都思考過才做出決定的)

決定好就往前走吧~

這一路的風景等著你去探索,可以在某個途中坐下來休息,但不用一直回頭!!

 

路是自己走出來的,沒有白走的路,每條路都是有意義的!!!

 

繼續閱讀

[心得]EP1~3集
[心得]EP4~5集

 

P.S.我心目中徐譽庭最好的還是「我可能不會愛你」,「荼蘼」我真的沒那麼喜愛,不過也帶來一些思考倒是!!謝謝這齣戲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植劇場 荼蘼 楊丞琳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al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